Tips

什麼是19英寸標準機櫃?

 

19英寸機櫃,是指內部安裝設備的寬度尺寸是482.6mm。外部寛度為600mm

之所以要規定伺服器的尺寸,是為了保持適當的尺寸以便放在鐵質或鋁質的機架上。機架上有固定伺服器的螺孔,以便它能與伺服器的螺孔對上號,再用螺絲加以固定好,以方便安裝每一部設備所需要的空間。

19″的機櫃用途廣泛,一般應用於數據機房,中大型企業,商業大廈,商場,大宅等等地方。伺服器機櫃裡面一般放置Rack Mount設備,即是安放交換機(與交換機相關的配件有配線架、排線架)、伺服器(塔式、機架式)、防盜系統、各類AV設備,還有的需要放置UPS等等。

行業內經常使用的表示單位「U」, U是一種表示需要放到機櫃中的高度尺寸的單位,是英文單詞unit的縮寫,作為業界團體的美國電子工業協會,(EIA)規定的標準,1U等於4.445cm,2U則是1U的2倍為8.89cm。

下面我們來說說標準伺服器機櫃,標準伺服器機櫃在機櫃的深度、高度、承重等方面均有要求。常規高度為47U、42U、37U、32U、27U、22U、18U;寬度為600mm;深度為600mm、800mm。平時機房中使用最多的就是42U高度,600mm寬度,800mm深度的機櫃。

網絡機櫃主要是布線工程上用的,存放路由器交換機顯示器配絲架等等的東西,專業工程上不可缺少的部份。

靜音機櫃,即AV機櫃。適合存放在戲院,住宅,醫院,學校等等。它可以隔絕大部份設備運作時發的聲音。